長者不可不知的6大喝茶妙處

Post - Tea
13 Apr, 2020

長者不可不知的6大喝茶妙處

我們都知道喝茶是一種健康的日常保健,妳知道嗎?長者喝對茶的話還能健康長壽哦!長者喝茶有什麽好處呢?長者適合喝什麽茶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長者喝茶有什麽好處呢?

1. 改善記憶力。茶多酚有助於大腦進行局部調節,改善記憶力,提高學習效率。國外研究證實,喝茶可以預防和治療神經系統疾病,尤其是老年認知障礙癥。此外,咖啡堿能促使中樞神經興奮,有提神、益思、清心的效果。

2. 提高骨密度。雖然茶葉中含有咖啡因成分,會促進鈣隨排尿流失,但含量極低。即便是咖啡因含量頗高的紅茶,每杯也只有30~45毫克。其實,茶葉中含量更多的是有助於減少鈣流失的物質,包括氟元素、植物雌激素類物質和鉀元素。臺灣研究發現,常喝茶的人骨密度較高,髖關節骨折機率更低。

3. 有助於提神醒腦。茶葉中的咖啡堿能促使人體中樞神經興奮,增強大腦皮質的興奮過程,使人精神振奮,增強思維和記憶能力。

4. 有助於降脂助消化。茶葉中的咖啡堿、維生素B1、維生素C都能提高胃液的分泌量,可以幫助消化,增強分解脂肪的能力。茶中含有的芳香族化合物也可以溶解脂肪,防止脂肪在體內積滯。

5. 維持血液酸堿平衡。茶水能在體內迅速被吸收和氧化,產生濃度較高的堿性代謝產物,從而能及時中和血液中的酸性代謝產物,是因為茶葉含咖啡堿、茶堿、可可堿、黃嘌呤等生物堿物質,是壹種優良的堿性飲料。

6. 有助於抗氧化。茶多酚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性和生理活性,是人體自由基的清除劑。有實驗研究顯示,1毫克茶多酚清除對人肌體有害的過量自由基的效能相當於9微克超氧化物歧化酶(SOD),大大高於其他同類物質。另有實驗結果表明,茶多酚的抗衰老效果要比維生素E強18倍。

資料來源: 39健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