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dercare HK 護保網

來讓老有依歸

來讓老有依歸

來讓老有依歸

根據政府統計處(統計處)2016年的公佈為基數,香港人口老化速度會在20年內顯住加快。據預測,由2018年至2038年,長者人口及其佔香港人口比例將從127萬(17.9%)增至1倍近244萬(31.9%)。這代表於2038年中,差不多每3人中便有1名長者,而75歲或以上人口更明顯由57萬增至140萬,隨著人口老化而安老院供應有限,加上不少長者會希望在家安享晚年,有質素的家居服務需要將會進一步增加。

年齡的增長常伴隨著一系列的身體和心理問題。除了不同的長期病患(如認知障礙症、心臟病等),還有耳視聽力退化,肌肉萎縮,容易失平衡跌倒等常見的生理問題外; 某些長者更因著社交活動的減少或體內的荷爾蒙變更,而容易引發出不同的心理或情緒問題。所以,不同的長者有著不同的個人需要,健康自如的長者可能只需要一般日常家務的協助,相對不夠靈活的長者或需更多日常生活照顧及復健動作的協作,而所有長者的心靈健康都均需要被細心照料。

有見及此,護保網將推出一系列的文章讓大家更了解我們提供的服務和更了解長者的需要,並從中學會如何照顧在家長者,來讓老有依歸。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