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倒是導致老人死亡的主因之一

Post - preventingfalldown
22 Aug, 2020

跌倒是導致老人死亡的主因之一

九件小事防跌倒。跌倒是導致老人死亡的主因之一。據美國MSN網站報道,一些簡單措施就可防止老人跌倒,避免悲劇發生。

  1. 保持良好光線

隨著年齡的增長,老人視力越來越弱,家里有良好的照明非常必要。建議及時更換燈泡,確保開關容易打開,安裝夜燈並常備手電筒。

        2.做好防滑工作

         給老人選擇防滑性能較好的木地板。在樓梯、斜坡貼防滑膠帶,不僅價格便宜而且安裝靈活。在浴室裡也要安裝扶手、淋浴椅和防滑墊。

  1. 留意坑窪的地方

        老人別在坑窪地面上活動。如果有些地方無法避免或修覆,那就安裝個扶手來幫老人通過該區域。及時處理潛在危險,如不夠緊貼的地毯或有些活動的地板等。

  1. 安全用藥

        頭腦混亂和平衡感差是很多藥物常見的副作用,大大增加了跌倒的風險。老人一定要監測自己服用藥物的副作用,並向醫生咨詢。

         5.保護好自己的腳

         腳痛是造成跌倒的危險因素。當腳或腿部受傷要及時向醫生咨詢。選擇合腳、結實的鞋子是保護雙腳的好方法。

  1. 防範老癡

        患有老年癡呆的老人,不僅大腦退化,還會產生恐慌和逃離的沖動,導致跌倒風險極高,一定要及時服藥並保證身邊有人監督護理。

  1. 定期檢查視力

        必要時佩戴眼鏡,在拐角和危險的地方貼上醒目的標識。

  1. 防治相關疾病

        許多導致暈眩和抖動的疾病會大大增加跌倒的風險。向醫生請教所患疾病可能出現的癥狀,及時治療。防治骨質疏鬆,檢測骨密度,因為脆弱的骨頭會讓跌倒的風險更大。

        9.適當鍛煉

       不注重身體鍛煉會讓老人更容易跌倒。建議做溫柔的拉伸運動,可以保持肌肉活性,讓老人更自如地行走和保持平衡。

資料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